风月入酒_

垂死病中惊坐起,嗝。
日常断更。

#阴阳师##主阎判##一个地府不知名高阶员工的叙述#

#地府全员有

#昧着良心说主阎判

#离后篇遥遥无期:-D



1.

我叫荻。枫叶荻花秋瑟瑟的荻。

我不是荻花精,冥府这样的地方哪儿有荻花。

我是阎魔大人的近侍,偶尔也处理一些事务,不过那些都是小事,比起判官大人手上那些,我所处理的实在是不起眼。

在判官大人和那对兄弟来阎罗殿之前,我便已经陪着阎魔大人审了无数个亡魂。


“你可知道孤是做什么的?”

“统治冥界,审判亡魂的善恶。”

“孤问你,何为善?”

我撞进了一双很深很深的眸子。倘若它并未看透生死,倘若它曾经也是通灵清澈,那该是一双多好看的眼睛啊。

“怎么不说话?”

我摇摇头,不是我不想说,而是我真的不知道。于那时的我而言,通过了审判的人就是善;另被抓去的人就是恶。

“那何为恶?”

我料到阎魔大人会这样问,自然又是摇摇头。

“也罢,汝资历尚浅。从今往后你便在孤身边做事,汝可听明白了?”

“明白了。”

我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成为了阎魔大人的近侍。严格来说,还算个地府高阶员工,所以这么久下来,我的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喂,你在想什么呢?”

一道清脆的声音把我从回忆里拉出来,我直对上那口怪吓人的锅子,上面盘坐着一个小姑娘模样的人。

哦,这个看起来很像小姑娘的妖就是孟婆,一般很少在阎罗殿看到她。

“阎罗殿那么无聊,连团子都被阎魔大人收拾得服服帖帖的,多没意思啊。“

我看你多半是畏惧阎魔大人才不去的。

此刻我用力地闭上眼,然后小心地睁开,那口怪吓人的锅子又凑近了我。

“你到现在都没告诉我你到底是男是女!“

“额...“

“你觉得是男还是女啊,牙牙?“那锅子低吼了两声,又跳了两下。

“其实我...“

“啊好无聊啊牙牙我们还是找药草去吧“那锅子载着孟婆咚咚咚地跑出了阎罗殿,顷刻就没了影。

“可男可女......:)“


2.

要说孟婆畏惧阎魔大人,我可以理解,一物降一物嘛。

但是判官对阎魔大人敬重的过分,动不动就想下十八层地狱去历练一番。可我看着也不像是畏惧的样子。

“汝也觉得这冰山对孤太过敬重了?“

“是的。“

“连汝都看出来了,他自己怎会不知晓。“

“许是他想把阎魔大人您好好地供起来吧。“

阎魔大人轻声笑了一下:“将孤供起来?他怕是会这样做的。“

大概是我的错觉,每当谈论到判官时,阎魔大人就会变得饶有兴致,连那双看透如澜世事的眼瞳里也泛出些许清淡的韶光。

“可是孤并不想被他供着。“阎魔大人扶了扶身侧柔软的云朵,换了个更为舒服的姿势,“汝说说,这冰山天天都在想些什么?“

“事务公文吧。“我如实说道。

“还有呢?“

“还有......“我一时语塞,除了处理公文,我近乎没看过判官做别的事情。

“汝不知道?“我点点头,阎魔大人却是无奈地叹了口气,声音有如萋萋离草:“孤也不知道。“

脚下有个小团子在扑腾,大约是刚进阎罗殿不久,我顺手抱在怀里。这小家伙劲道挺大,挣脱了我,又腾地扑在了阎魔大人身上。

“诶!”我惊呼一声,阎魔大人却不紧不慢地托起这个小团子。

“要是他和这些小东西一样有趣,岂不才好?”

我暗自想了想,您让那个冰山判官像小团子一样在你怀里闹腾?怕是没戏的。

“孤等了他百年,连个笑都没看到过。”阎魔大人轻轻地把小团子放在地上,看它自己一蹦一跳地出去了:“汝知晓他判定轮回,知晓他正直无私,却不知晓他也是个心善的。”

“我只知晓一念之间便可决定生死的人是不会心善的。”

阎魔大人摇摇头:“你可记得孤曾问过你,何为善?”

“扶贫救济是善,不痴不嗔是善。”

“还有呢?”

“敢为人先是善,利物不争是善。”我一字一句地说着。

“能答上来了,确实有长进。”阎魔大人顿了顿,“的确,他掌管生死簿,判定轮回生死,这不代表他没有心。他正直无私,不代表他心中未曾有过别样的情感。”

“汝只看到了表面,就像汝只是看到了那些在大殿上被审判的亡魂一样,汝并不知其心中所想。”

我轻轻点头。

“所以,孤即使再等上几个百年,也要让那冰山有些变化。”



3.

估计阎魔大人又要想法子折腾判官了。唉。

抓那些叽叽喳喳的小鸟就算了,上回还提了个粗野山童去判官那里,反而被判官担心是不是吵到阎魔大人了,二话没说过来质问我,顺便向阎魔大人请了个罪。

呵,这可是你阎魔大人自己找回来的。

话虽如此,我还是背下了锅。

这回阎魔大人想要如何,我也猜不到。

正这样想,我迎面碰上了鬼使黑白,就是我所说的那对兄弟,冥界的指路人。他们的工作也是挺繁重的,相较于我而言。

只是......

“喂,那谁,阎魔大人找我们过去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阎魔大人并未同我具体讲过。”

“啊...那谁,你真的不知道吗?如果是那种很啰嗦的事情我才不干啊,又不是为了弟弟。”一旁的白发男子看向他:“我真的是你弟弟吗?”

“那个,我......”

黑发男子有些激动:“当然是啊!不然谁是啊!不信你问问那谁!”

“其实我......”

“算了,等我找回记忆再......”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阎罗殿。

“......我有名字:) 我知道他是你弟:)”

只是我真的很想好好教训鬼使黑,要不是我打不过他的话。


我跟在他们后面踏进阎罗殿。

“阎魔大人......咦?”

这殿上什么时候多了两个小娃娃?黑发的那个趴在阎魔大人的白云上,一双大眼睛在粉嫩嫩的小脸上忽闪忽闪的,嗯,可爱。

等等,那个白发的小屁孩在瞪我?这么凶?但是看着有点眼熟啊......


“白童子黑童子,去叫师父。”阎魔大人拍了拍两个小娃娃,指着殿上的鬼使黑白说道。

“诶.....诶诶诶?”鬼使黑惊呼出声:“阎魔大人,这是什么意思?”

阎魔大人还未开口,白童子拽着黑童子蹬蹬地跑到两人面前,脆生生地开口:“师父!”

黑童子直勾勾地盯着鬼使白,眼神中带着些许打量。白童子轻轻地晃了晃他的手,滴溜溜的大眼睛眨巴了两下:“黑童子比较怕生啦,他不是故意不叫的。”

“咳,从今天起,汝二人跟着鬼使黑和鬼使白做事。”说完,阎魔大人话锋一转:“鬼使黑,好好地带他们两个,汝可明白?”

“......好麻烦,又不是带弟弟......啊!”鬼使白不动神色地掐了他一把,单凭鬼使黑有些扭曲的表情我就能猜出这力道有多大。

漂亮!我暗暗比了个大拇指给鬼使白。

“汝有意见?”阎魔大人难得眯起了眼睛,目光中透露出犀利,盯得鬼使黑打了个哆嗦。

“......没有。”

“那就这样吧。黑童子白童子,汝二人若有什么别的事情,还可以找荻。”


出了阎罗殿,鬼使黑双手抱肩,板起脸不悦地看着自家弟弟逗起了小娃娃。

“师父师父,我们要做什么呀!”

“我们要给亡魂指路,指引他们来到冥界。”鬼使白笑着揉了揉白童子地脑袋。

我盯着一旁的黑童子,这小屁孩我越看越熟悉,啧,像谁呢......

“荻姐姐,你是做什么的呀?”我蹲下,这个好奇心旺盛的小娃娃,居然叫我姐姐。

“阎魔大人需要我做什么我便做什么,还有,”我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蛋,唔,手感真好:“你怎么知道我是女的?”

“因为姐姐好看啊!”

啊,真是小天使。

“好了,那我们先走啦。”鬼使白拽着一旁的鬼使黑,领着两个小娃娃同我告别。我看着黑童子的背影沉思,怎么就是想不起来呢......


“荻,汝去判官那里帮孤把案卷带回来。”

“是。”我转身欲走,等等,判官?

对啊!就是判官,那标志性的灰白色长发,还有板着脸时的气质,这两人可是一样一样的啊!

“阎魔大人。”

“说。”

“您不觉得黑童子和判官,长得很像吗?”

阎魔大人愣了愣,随后哈哈笑了两声:“照汝这么说,孤还觉得白童子和孤长得很像呢。”

这么一说,是...挺像的。无论是黑发还是眼瞳,白童子的确和阎魔大人有许多相像之处。

“所以,阎魔大人......”他俩不会是您的私生子吧?我将后半句话硬生生地咽了下去。我怕说出来,我地府高阶员工的地位就不保了。

“并非汝所想的那样,巧合而已。”

真巧啊。

“说起来,明日晚上大江山有客人要来,汝且准备一下。”

“是。”

“多准备点酒。”

“是。”

“还有,帮孤想个法子把判官灌醉。”

“是......等下?阎魔大人您说什么?”我讶异地看着坐在殿上的人,她却不以为然地抬起头,嘴角轻柔地勾起,笑中掺杂着不明意味。

“汝难道不想看看判官喝醉酒的情形?”

我认真地想了想,随后用力的点点头:“是,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

我有预感,很快又会有一口巨大的锅子从天而降,牢牢地扣在我身上:)


——————

TBC :)

评论 ( 8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月入酒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