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入酒_

垂死病中惊坐起,嗝。
日常断更。

#王楚# 我竹马住在了我隔壁(一)


#架空背景  

心理咨询师王x潮玩设计师楚

是个长篇坑






1.


“王杰希你快把头转过来让我量量你是不是大小眼!”


方士谦进门的时候就看到自己同事被一个烫着波浪卷的女人拽着后衣领撑在沙发上。自己那可怜的同事无奈地叹了口气,看到他来立马投去了求救的目光,然而方士谦从始至终都盯着那个拿着尺子的女人。


鬼鬼,这姑娘可真猛啊。方士谦心想,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身边多了一个人。




李轩本想带着点吃的去看看楚云秀的新家,顺便看看楚云秀。一上来就看到自家好友的隔壁的门口站着一个目瞪口呆的男人,还隐约听到了熟悉的女声。


当他看到楚云秀面目狰狞,起码在他眼里是很狰狞地拽着一个陌生男人,手上还怼着把尺子的时候,王杰希家门口多了两个目瞪口呆的男人。




“…兄弟,你找哪个?”


“我找上面那个。”


“哈哈,我找下面那个。”


“哈哈哈,还挺巧的哈。”






2.


楚云秀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嘴里啃的是李轩带过来的鸭脖,王杰希坐在她身边,手上的餐巾纸随时听候楚云秀差遣。方士谦和李轩一人占一边,一个看着王杰希,一个盯着楚云秀。


“你们要听长的还是要听短的。”楚云秀啃完手上这只,纤手一挥把骨头扔进了垃圾桶,然后接过王杰希递来的餐巾纸仔细地擦拭着油汁。


“你能说清楚就行…”


“行了轩哥儿你再笑下去眼睛都快没了。”楚云秀嫌弃地看了看李轩,又嫌弃地指了指王杰希:“王杰希,我发小,到16岁为止咱俩都是一起长大的,换句话怎么说来着…”


“咳,青梅竹马。”王杰希适时地提醒了一句。


“对对对,青梅竹马。”楚云秀刚想去撩头发,伸到一半才想起来自己刚刚拿这只手啃鸭脖,又尴尬地掰了下去,“后来他出国了,我搬家了,联系就少了。”


“那你们怎么会…住一起?”方士谦看着王杰希不知道从哪抽了张湿巾纸递给了楚云秀,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我们没住一起。”王杰希看楚云秀还是没擦干净,又抽了一张给她,“她租了我隔壁的房子,今天过来问我借东西。”


终于把手擦干净了的楚云秀撩了撩自己深棕色的头发,一副感慨万千的样子:“唉,所以我当初租房子的时候总有种不好的感觉,现在想想女人的第六感真准啊。”


准你大爷,李轩脸上还是笑嘻嘻的。




从始至终都没什么反应的王杰希挑了挑眉,转头看着楚云秀,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叹了口气,又给方士谦的杯子里加了一点水。


方士谦说了句谢谢,拿起杯子喝了口茶,借着手势抬眼对李轩使了个眼色。


李轩立马接收到信号,两人这默契建立之迅速,完全不像是刚刚才认识的。他双手抱胸看着楚云秀,思索着怎么开口。




屋子里突然安静了下来。


打破安静的却不是李轩。




“对了王杰希,咱们刚刚还没量完呢,现在继续啊。”





3.


结果楚云秀还是没有完成她的计划。



“你说你什么时候来不好,偏偏这个时候来。”那就算我不来人家方士谦也在啊,李轩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所以你和王杰希真的就只是青梅竹马?”


“…那不然呢,你是不是想让我说他是我失散多年的哥哥?”楚云秀继续手上的工作,看都没看他。


“那既然是青梅竹马,你怎么从来没和我们说过?”自己和楚云秀这么多年朋友,她居然不告诉我她有个青梅竹马,这也太不地道了吧,李轩暗自腹诽。



楚云秀手上动作一顿,另一只手刮了刮自己的鼻子,然后放下手上的刻刀:“其实…我之前和你们说过的……就和你,还有沐沐说过…但我说的不是我青梅竹马,就我没有说那个人是我竹马…”


李轩愣了愣,脑海中转了一圈,还是没有对上任何一个人。“大姐,你什么时候和我说的啊……你也就说过你以前…”


有个暗恋对象。


李轩庆幸自己反应得及时,不然楚云秀这脸色可就真不好了。


“所以,那个男人,是,王杰希,吗?”李轩一字一顿地问出来。


“不然呢?”楚云秀认命似地又拿起刻刀。自己好不容易租到了满意的房子,这房子还在自己多年未见的竹马隔壁,这竹马还是自己曾经的暗恋对象。



嗯,是曾经的暗恋对象。楚云秀在心里默默地把“曾经”二字加重。




其实楚云秀一直觉得自己这个暗恋没头没尾,莫名其妙的。


她小时候和王杰希住对楼,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王杰希比她大一年,楚云秀又是早一年上学,于是这一路从小学到高中,俩人都好巧不巧在一个班里。


至于楚云秀是什么时候开始对王杰希有意思的,她自己也说不清楚。


要说脸呢,王杰希确实长得挺好,很像武侠小说里写的那种“剑眉星目”,当年班上好多女孩子在背后议论,可她毕竟对着这张脸看了十几年,也没有觉得像那群姑娘嘴里说得那么帅。


但还是好看的,楚云秀点点头。


要不说脸呢,她也没觉得王杰希有哪一方面特别特别吸引她。性格?就一闷骚。才华?算命看手相吗?




完了楚云秀,你就是个看脸的。楚云秀暗骂自己不争气,然后想了想,王杰希哪都挺好,她挑不出毛病,嗯,哪都挺好。






4.


关于算命看手相这件事,王杰希一直很无奈。他曾经试图和楚云秀解释自己不会算命,他看那些书完全是因为个人爱好。


“我知道你是因为算不准才这样说的。你放心,我不会嘲笑你的。”


楚云秀说得非常真挚,真挚到王杰希想一头撞在门上。


“你现在还小,你以后多练练说不定就能算准了呢?”楚云秀说得更真挚了,王杰希沉默了。


沉默过后,王杰希没有继续解释,他选择自己闭嘴。




所以他到现在还是不知道楚云秀为什么会觉得他是个算命的。


“可能是气质吧。”方士谦看了他一眼,“没有人说你这个气质很像那种,额,修仙的大爷吗?”


王杰希淡淡地抬眼:“什么意思?”


“你整个人周围写着八个大字,”方士谦看了看王杰希的脸色,嗯,很平静,“与世无争,岁月静好。”


王杰希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又一次选择了自己闭嘴。


方士谦看着同事抿嘴不说话,拿起病案开始看,悄悄地把手机摸出来,把王杰希的备注名改成了王半仙。

后来楚云秀看到了方士谦的备注,恍然大悟地拍着自己的脑门,一脸对自己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随后那只蠢蠢欲动改备注的手就被王半仙本人按了回去。

楚云秀看到王杰希那双不太明显的大小眼跳了一下。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月入酒_ | Powered by LOFTER